柒砂要和傀影贴贴

I'm on my way.

负能量日常 1.

  苏艾是个普通的高一生,她想得很简单,做个普通的学生,和同学们做好朋友,一起努力度过三年的高中时光,可是明明是很简单的愿望,却总是离自己那么遥远。

  暑假军训的时候苏艾装作很帅气洒脱的女汉子,她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和同学们相处的,其实她是个十分害羞单纯的少女,只要她认为是朋友,那么她们说什么她就信什么,而且还有很严重的脸盲症,军训的时候邓月雯跟她和室友说汪金倩和吴慧瑶对父母很霸道,而且对同学也很粗鲁的时候就开始对这两个人默默地减好感了,即使她连这两个姑娘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后来她才知道,邓月雯对不同的人说不同的话,不过那俩人也不是什么好人就是了。

  苏艾知道自己其实是个很矛盾的人,既自卑又自傲,自尊心很强。我为什么会变成这么矛盾的人呢?苏艾想起来了,自己以前不是这样的,以前的她根本没有自卑,现在与其说是自卑,不如说是神经过敏,因为自从开学起,汪金倩和吴慧瑶就在不停地对她所做的事情进行无休止的嘲笑,吃饭,午睡,说话做事,甚至是走路姿势,害得她一直在想自己到底哪里做得和他们不一样,哪里做得不自然,她在害怕,害怕自己在别人眼里就像一个滑稽剧的演员一样,渐渐的就连别人笑着讨论事情都会紧张个半天。对,她天生自傲,自负,却在高一变得自卑,神经过敏起来。

苏艾是个很宅的女孩子,几乎75%的动漫她都看过,不仅如此她还是个控制不住自己情绪的腐女,一看到自己喜欢的cp的同人就会露出姨母笑。她还有点童年阴影,不敢和陌生的人交流,所以看上去大大咧咧,其实她内向腼腆到你无法想象,不去主动接触的话,你只会认为她是一个怪人而已。苏艾其实对自己的朋友比对自己还要好,但是她讨厌骗子,如果是为了保护别人的谎言,她倒是不反感,毕竟自己也经常这样去告诉家人,她的高中生活一切都好,把伤口都埋在心里,默默地忍着。

  苏艾为数不多的好朋友,伍郑晴和王逸澄都是很懂得“心机”的人,一直在保护苏艾,苏艾不明白为什么她们这么护着傻子一样的自己,怎么和她们变成朋友的也忘了,但是以前百分百信任别人的苏艾现在只会百分百相信的人只剩下四个了,一个是以前的初中死党,还有两个就是她们。

  另外一个被百分百信任的是苏艾的辩论队教练李遥老师,这是所有老师里面唯一一个让苏艾决得这只是一个大朋友的老师,但她所在读的KJ高中并不是所有老师都很看好这位年轻的教练,就连辩论队里的伙伴们也有人对他感到不满,苏艾在和李老师聊天的时候也有问到过他会不会感觉难过,因为有那么多人,甚至是队伍里的小伙伴们都不是那么信任他,他只是淡淡的笑笑,答道:“人无完人,没有人能做到让所有人都满意,看开了就好了。”不得不说,那一段时间,苏艾的心境都因为这一句话而有所改变了,对,她不需要让所有人都满意,所以,她只要让自己过得开心就好了。

评论